翻翻自己的博客,最近一年好像没更新什么内容,也好像没有什么内容产出,那么我这一年到底干嘛去了?我也一直在问我自己啊,我这一年究竟干嘛去了呢?

学习、工作、开源、恋爱?还是?容我慢慢到来吧,也让我补上这2020年不知道自己说的啥的总结!

提起这个要提起前些年的时候,因为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做开源了,然后逐渐了累计了技能和认识到了不少的人。其中那个日请求量上百万的API也是在圈子打响了名声,后来跟认识的人也有一些交流,然后从19年末在上班的状态就下了决心,自己做点什么东西,赚点外快,搞点钱花,天天上班也就那点死工资,搞不了几个钱。

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,那时我才入职不到2个月,公司本身给我安排的工作就不是很多,加上我刚去不久对业务还不太熟悉,公司项目也搁置很多,问领导要活干就没有什么工作,就让我闲着。如此以来,估摸着我离丢工作也不远了。

然而当时没想那么多,趁着空闲用起了私下正在学习flutter开发APP,干了十来天APP就出来了,然后就边在公司混日子,一边白天上班,一边晚上维护APP。这样的状态从19年底持续20年3月份左右,中间还开始搞了公众号,逐渐开始有收益,以至于差不多能养活自己,又因为工作的不顺利,一狠心就不计成本的从上海辞职了。

后续的日子,回到了郑州,消费水平比郑州低了很多,压力也小了许多,慢慢的做自己的事情了,维护APP,运营公众号,再到运营维护一个网站,可以说是从设计、开发、维护、营销、运营、售后自己全肝了,反正也都没日没夜的瞎搞,就这么过了一年,收入比起上班还不错,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。

贴一张图,给看一眼

干了大半年,发现自己干比给别人干还爽,但是累是真的累,好就好在累也是给自己干的。再者就是,一个程序员直面用户真的是太痛苦了,尤其是沟通交流的问题,让人头大,但是直面用户挣的是比自己写代码挣的多,尤其是做出来东西,有了流量以后,那是真的挣钱。

这么大半年,精力大部分都用在了其他事情上,在学习、开源这个技术活上,真的花了太少的时间了。21年还是得要多花时间去做开发和保持学习了,不然真会被时代遗弃掉,毕竟现在还是科技驱动的时代。

后续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还会进行做开源相关的事情,只是暂时没有什么比较好的项目或者想法,想着把之前用Java写的音乐API用PHP写一下试试吧,当个开胃菜拿出来小规模的使用!如果有PHPer也可以PY一下,毕竟我不熟这个语言,只是因为目前手里很多东西都是PHP做的,迁移也比较方便!

还有就是,今年我也脱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应该是让我笑的最开心的事情吧,有点小遗憾的是,目前还是异地恋!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2 月 07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